某日午後隨筆

#

我推開門走出來,第一眼看見的是主人的背影,電腦播放著我推薦給主人的歌曲,整個場景恰好是我為了這首我愛的歌所描繪的,主人記得。

我坐在地上輕靠主人腿,聽主人說著哪首歌曲好聽、哪首他也很喜歡,一連播了幾首,都溫溫柔柔的。

我明明覺得很平靜,心不知怎麼卻跟著旋律起起伏伏,回憶起過往曾經、感受著當下如今,眼眶瞬間被情緒滿溢,偷偷想著剛好可以趁感冒掩蓋,還是被主人發現我在哭泣,主人沒有問我為什麼,只是陪伴著,溫溫柔柔的,像旋律。

#

主人的字字句句編織成一張溫柔綿密的網,也像一個大大的溫暖的擁抱,都是接納。

#

主人邊將相機遞給我邊說:「記下妳喜歡的畫面吧。」

『我喜歡的畫面就是有主人的呀。』這句話我笑在心裡,沒有說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想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