畜化

「如果主人要我當豬,那我就會去當豬,可是我會覺得自己是隻假裝豬的狗。」


剛和主人在一起時,聊到畜化話題,我說自己的身份認同就是隻母狗,其他畜牲我實在沒什麼感覺。

『這樣說好了,當妳被養在豬圈時,還覺得自己是狗嗎?』

「我會覺得自己是一隻被養在豬圈裡的狗。」

這樣的對話一來一回,主人引導我不要太執著於定義,重點是貶抑感,而我還是堅持自己就是母狗,狗不可能同時是豬啊。

『無妨,日後妳會理解的。』主人自信滿滿,我半信半疑。

結果才短短不到一年間,被畜化成不同物種的慾望充斥在我腦中,我幻想自己是被餵食廚餘、秤斤論兩的母豬;是被穿上鼻環拉著車、拍拍奶擠乳的母牛……甚至還跟主人說自己比較想要當母豬母牛,因為狗會幫忙看管農場牧場,感覺狗的位階比較高,我想要當更低賤的畜牲(艸)。

『越來越有畜樣了』主人誇獎我。

我好奇地問主人,自己現在為什麼沒有物種觀念了呀?

『因為主人要妳是什麼,妳就是什麼。』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想你